南风boice

Lemon🍋 (十五)劫后新生

用委曲求全 换一个余生
仅次于第三章、然后也是最后的虐吧……

OOC ×现实向
凡×顶级明星
迪×新晋影后
-------------🍋------------

热巴来的时候,病房静悄悄的
他身边的人都不在,他的助理也帮她把门带上了

哪有什么呼吸机,只是受点外伤、挂个点滴而已……联合经纪人一起来骗她!
这个混蛋……拿自己的命开玩笑!……
装死是吧?!

“那我走了”转身
“热热!”马上坐起来了

“会拿自己的命开玩笑了是吧,你就活该遇到余震”热巴在椅子上坐下,心情很不爽,她都以为他……至少受了重伤

“这个椅子凉,你垫个垫子”他送上靠垫,她在担心自己的命呢~男宠服务要到位呀

“不用”瞥了他一眼
“要的,孩子着凉怎么办……”细声细语,像个乖宝宝

糟了……说漏了……
既然已经说漏了,他就大着胆子,继续:
“听说地震没有影响剧组……我,我来台湾就想确认你和孩子,安不安全……

她不做声

“热热,留下宝宝好不好?……不用顾虑我……我,我不结婚也可以的,我会再乖一点的,再不行……你想和别人,和别人结婚也,也可以的,孩子可以,跟别人……但留下他好不好,让我,也能看着他长大,热热,你和孩子都不要有事好不好……”
他乞求着她的怜悯,如同凡人乞求天上的神明将甘露降临大地

他怎么可以怀疑她不要她的宝宝呢……
“怎么知道的”她蹙眉

“那天你在洗手间那么久……我就,翻了垃圾桶”
葡萄眼真的很无辜,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厉害……一次就有了……

那天她入睡后,他几乎是一下瘫坐在洗手间的地板上……握着那根验孕棒,他既激动,又恐惧……

“热热,你觉得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没关系,但你会成为好妈妈的,你那么喜欢宝宝,不要因为我,失去孩子……回去以后我就搬出来,躺在这里的二天.我想清楚了……我,我不装可怜了,我,我可以放手……,如果你觉得,你不需要我的话……

听到他说“放手”这二个字的时候,热巴的肚子疼了一下,但她忍住了,听他楚楚可怜地继续说完

“你……你要是……要是觉得他比我合适、可以照顾你们母子……一辈子……你就、嫁给他吧……

吴亦凡是从这句“嫁给他吧”开始流泪的,睁着大眼睛,掉着大颗眼泪,他要把他的话说下去,

“只要不要断了联系,只要孩子,能叫我叔叔也好…我,不要爸爸的名分……热热,我曾经欠你一个孩子的,不能再欠你了,求你留下他,要我跪下求你吗……”

他真的撑起来拔掉了点滴……
分不清……他是真心……还是苦肉计……

----------🍋-----------

“我想要我的孩子……求你们不要拿掉它……”
病床上的热巴哭得不省人事,瑞士的医生非常善良,怕沟通不好还请了中文翻译,那位翻译姐姐说“你会死的……”

她当时真的很想死……
孩子从她的身体离开,那一刻,她已经死了……

“能来医院接我吗”

“赶不过来 发地址给表哥”

这十个字,是她当年那只手机最后的一条消息
她闭着眼睛,把手机扔进了垃圾桶
也把那个噩梦扔进了回忆……


一幕幕都在眼前

眼前人拔掉点滴,遇到余震受点伤,就想得到她的怜悯吗?!
谁来怜悯那个可怜的自己呢!谁来怜悯她无辜的孩子……
她只有二十二岁啊,异国他乡,没了孩子,孩子的父亲连电话都不接……哥哥说要杀了这个人,她还说算了
也就是在那一刻,她才幡然悔悟,意识到自己完完全全错了!浪费了整整四年的梦想和青春……

即使,这个人,曾经也是她最大的梦想……

----------🍋----------

“那天你在晚会上唱过的歌你记得吗?当时,你说你不喜欢那个大结局,可是,如果,这非得是我们的大结局的话……我也接受……余震的时候,我在想,在想我到底会不会死,能不能捱过去……如果我死了,是不是就能在天鸽座守护你,你也不会再抗拒我了……可是,你现在还和七年前一样,不喜欢那个大结局吗?我,能不能为我们重新写一个结局呢……?”

那个大结局,是男主角死了……死之前最后一眼,是等他来度过幸福余生的女主角……他死在她的面前

热巴转过身,抹去了自己眼角的泪,只是说:

“我怎么可能,舍得不要他……新的结局早就开始了,我已经不是过去的迪丽热巴,只会爱吴亦凡的那个傻瓜……”
热巴一样热泪翻飞,隔着这病床的距离,二人哭得不能自已

良久
吴亦凡伸手过去拉她的手,她转了过来,看见她……也……满脸泪痕

“对你和孩子的身体不好,我们……不要哭了……”吴亦凡开始求她,首先擦了自己的眼泪

“除非老天又一次想夺走他……否则我,我一定会努力到最后,这一生都好好爱这个孩子,你可以放心”热巴挣脱他的手

“那……这一生,我还能参与吗……”他小声地问,“我能出现在孩子面前吗……”

久到吴亦凡忘记了时间的安静……终于,她发话

“你欠我,还有孩子的,你打算还吗?”

吴亦凡抬头,看着她的眼睛
“还……用尽力气……只要你和孩子需要,什么都可以”

“你欠我的,可是……二条命啊……,从前的孩子,和从前的迪丽热巴”

“好……”他温柔地,亦心痛地说

她看着这个男人,留下最后一句让他撑着不能死的话:

“你以为,我会这么容易放过你吗……给我马上养好伤,滚回家,下半辈子你给我跪着还,直到得到我的原谅……不许你擅作主张死在台湾,你这渣变不成天上的星座的,就算你变成了天鸽座我也不会抬头看你一眼,因为你死了、就赎不了你的罪……听到了吗”


目送她走出病房

“滚回家……回家……家……不许死……”
他失神喃喃 对自己的耳朵 不敢相信

-----------🍋----------

何(なに)をしていたの
曾经历过什么
何(なに)を见(み)ていたの
曾目睹过什么
わたしの知(し)らない横颜(よこがお)で
脸上浮现着我不曾见过的神情
——「lemon」

(待续)

评论(1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